謝謝各位來參加第二場台北國際沙龍(如何讓自己的創意(商品)被世界看見?):

以下是一些朋友的心得&回饋,我們把它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,非常謝謝來的朋友:

()請問你/妳在這次國際沙龍中學到什麼寶貴的知識或經驗?

  1. 了解世界的趨勢算是一個重要的地方,假如缺少這樣的眼光,可能被這股潮流給擊倒。
  2. 現在國際競爭激烈,有很多機會要自己去創造,還要懂得利用各種政府的資源,助自己一臂之力。
  3. 我覺得本次國際沙龍的內容和我的某一堂必修課頗能相互結合,都在談論企業,只是公行系是以政府角度觀察,而講者則以企業立場分析行銷手法。這些觀點對各種不同部門的行銷學習都非常有利,對公行系的我而言,可以更深刻瞭解企業運作模式,並可推及至公部門現在極為重視的政策行銷。
  4. 得知想從事外貿工作需具備的條件,和平常需注意留心的管道。ex:看外貿協會網站,參加展覽。得知台灣現在外貿情況、學會看表格(進口出口)
  5. 真希望有一天:
  6. 我了解到當個國際人才需要決心、視野、態度,還有如何拓展國際市場的方法和行銷關鍵。另外除了自己努力,也可利用政府資源和保證推廣市場。
  7. 演講者實務經驗多,講解方式簡單易懂,再搭配台灣時寄時是舉例,獲益良多!尤其是關於如何去解讀統計數字方面解說,讓我上了一課!原來枯燥思版的統計數據背後有這麼多故事!對於我現在所上課程有很深連結,實在很讚J
  8. 演講者給的建議都很棒!很親切超awesome的!

 1.jpg  

2.jpg  

()在參加完這次活動之後,你/妳認為自己有任何改變嗎?

  1. 得到有關真實發生的情勢與動向,將理論推廣到實務我覺得是大學生需要的。
  2. 講者很鼓勵我們成為T行人才,要跨領域多多學習,我想我應該還要朝多元學習更加努力吧!
  3. 由於本身是外語學院的學生,故此次活動有大大擴展了自己對未來職涯的視野。
  4. 自己不是商科出身的,對於演講者的內容感到新奇,知道自己所學的經濟學公式可以帶入生活中!不只是冷冰冰的算式,增加對學習的熱情。
  5. 對於異業合作的概念,將自己可以學習的專業科目與外技能作更具體的規畫。
  6. 更相信想在國際貿易賺大錢,需要基本知識、創意外,更需要「知其不可為而為之」那種往前衝的傻勁!
  7. 我對於國際行銷多了許多瞭解,想要有效率且有效的推廣海外市場,許多事前功課是免不了的,不可盲目行事。另外更加體認第二外語的重異性,更激勵自己需加強英語能力。
  8. 想要增進自己的能力、跨領域的學習很重要。
  9. 如果將來有能力的話,期許自己有能力能替自己的國家有所貢獻,ex:從是一個能讓台灣被世界看見的職業。
  10. 嗯,有喔!更瞭解我現在所念的書,對於我未來可能真的派得上用場,讓我更有努力的動力!
  11. 試著用高度思維思考。

3.jpg  

()請問你/妳是否有任何想對我們辦理台北國際沙龍的建議?

  1. 我覺得有關全球化的議題(演講內容)可以更加多元~例如除了國際貿易之外,還可以涉及法律、藝術、非營利組織…藉由各種與全球化結合的內容,不只讓我們的視野可以更開闊~同時也能讓與演講內容相關科系的學生更深入自己的領域!
  2. 希望可以有以演講者自身經驗分享為主的活動,且希望內容可以更有啟發性,或是平常較接觸不到的資訊、知識等。若內容及主題可以更活潑,會更好。
  3. 希望演講內容能跳脫平常上課可以學到的知識,能具有多一點的啟發性,或是同學平常較接觸不到的經驗分享,這樣較能引起同學興趣,也能有比較不一樣的收穫和意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國際發展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